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 2023-2024 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27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10

各专业系、课程负责人: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教材管理办法》(鲁理工大党办发〔2021〕17号)相关要求,为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教材选用、系室审核(2023年12月27日至2024年1月1日)。各教学单位先登录管理端,将课程分配到系(教研室)(已完成)。教师登录畅想谷教材管理平台(www.changxianggu.com,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选用教材,提交确认后,进入教材选用页面查看已提交的课程(必修课、选修课,均按照行政班级提交教材信息)。各系室负责人进行教材审核,公共课可由系室批量指定教材。

为保证教学质量,不通过学校统一订购教材的同学,上课时须有教师指定版本的教材。马工程课程必须使用统一指定的教材,做到应选尽选、应选必选。

2.材料上报。如有自编讲义和境外教材的,请将《自编讲义申请表》(附件2)、《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3)的纸质版于2024年1月10日前报送至教学工作办公室,自编讲义电子版PDF文档发送至邮箱:jxk2013@163.com。

3.教材调整(2024年1月13日至20日)。教材因改版、停印等原因无法供应的,供应商会通过教材管理平台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回告任课教师,系室、教学单位教材负责人也可通过平台大学管理端查看回告信息。任课教师需向系室、教学单位报备,三天内登录平台完成教材更换操作。未及时更改导致教材供货不及时的,由相关教学单位负责。

二、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严格对照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书进行教材选用,请勿征订非本学期教学任务课程教材。对多学期使用同一本(套)教材的,由开课单位负责备案与退书处理。

2.马工程重点教材“应选必选”。根据中宣部、教育部的通知要求,马工程相关学科专业课程必须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附件4)。

3.采用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版本的教材,同一门课程原则上只能订购使用一种(套)教材。除外国语学院部分课程需要单独订购教师用书外,其他教师用书须与学生征订教材相同。

4.已使用超过两个学年的自编讲义原则上应选用正式出版的教材(实验报告、指导书除外)。

(1)教师选用自编讲义须填写《自编讲义申请表》(附件2), 经所在系室审定、教学单位审核、提交教务处批复后,通过教材管理平台征订。

(2)新增的自编讲义须通过教学单位教材负责人联系教材征订平台技术人员,添加相关教材信息后再征订。

(3)只提交自编讲义纸质版申请表但未登录平台操作的、未经审核自行登录平台征订的,订单不予受理。导致自编讲义不能及时到位的,由相关教学单位负责。

5.选用境外教材的须由任课教师填写《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3),教学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将审批表报教务处备案。

三、其他事项

1.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规定时间完成教材征订相关工作,超过时间平台将关闭相关功能。

2.除“两课”教材及自编讲义外,其他均统一按教材定价75 折结算。

3.畅想谷教材管理平台操作指导(管理端、教师端、学生端)见附件5。


附件1:教学单位教材选用审核表.docx

附件2:自编讲义申请表.doc

附件3: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docx

附件4: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xlsx

附件5:畅想谷教材管理平台操作手册.zip

163银河线路

202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