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163银河线路 “庆元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12-26 发布者:163银河线路 浏览量:10

各科室、系(部、中心):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和协作能力,促进学院教工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举行庆祝2024年元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23年12月29日(周五)下午1:30-3:30,提前10分钟组织现场签到。

    2.地点:西校区第一体育场和体育学院篮球馆。

    二、赛事程序

    第一项:开幕式(篮球馆内)

    第二项:比赛开始

    第三项:宣布比赛成绩暨闭幕式

    三、比赛分组    

    分组以部门和系为单位,学院领导分到各自联系的专业,标注人员分别为队长、副队长。

    1.行政队(郑宏宇、刘灿德、秦  榛、杜春英、王云霞、赵彦峻、仇学青、李  侠、司马中文、巩  丽、蒲业壮、李志山、王昌忠、毛  婷、王予彬、张格铭、孙  烨、刘  冰、韩  钊、王正文、栾  鑫、徐国君、邰虹月、娄辉、丛建臣、杨先海、魏修亭、艾修俊)

    2.机制系(赵国勇、刘俨后、韩金国、张海云、田业冰、程  祥、张桂香、牛宗伟、李  丽、孟建兵、郑光明、周海安、杨振宇、侯荣国、赵玲玲、李学伟、白  雪、吕  哲、范增华、任建华、刘焕宝、于文慧、李  磊、赵光喜、唐佳静、刘宪福、亓东锋、高跃武、云  昊、杨  兵、周亚男、崔恩照、王后孝、董配玉、张桂冠、Ashish Kumar Yadav)

    3.机设系(李志永、袁  伟、赵元亮、王忠龙、贺  磊、董瑞春、徐红芹、陈海真、李爱军、魏  峥、王红梅、杨廷毅、于  洁、张秀丽、石  舟、池宝涛、高  翔、巴召文、刘明明、吴  虎、鲁  楠、赵玉刚、刘玉涵)

   4.机电系+实验中心 (郭前建、高名旺、苑城玮、李政凯、张磊安、牟宗高、黄雪梅、宫金良、董爱梅、袁光明、刘曰涛、董小娟、刘  强、王志文、魏  娟、杨盼盼、李子轩、文永双、王渊博、张玉环、王景华、李玉胜、李平  华、刘原勇、薛  冰、王红敏、许云理、刘伟洪)

    5.材控系(葛文庆、于文强、牛嗣哲、朱立华、吴永玲、王洪涛、安钰坤、宗  然、王宗申、方晓英、赵而团、谷万里、殷凤仕、张  勇、杨思一、王兆君、姜学波、秦聪祥、翟晓庆、郭娜娜、孙金钊、朱  建、史程程、徐绵广、马  霞、赵永峰、丁金花、刘德罡、侯媛媛、张银玲、高绪杰、殷会芳、邢攸冬、赵  凯、Saleem Abbas、Muhammad Adnan、Ahmde Adeel、Rafiq Muhammad)

    6. 仪器系(田忠强、庄须叶、张华强、李云雷、孙砚飞、许同乐、赵学涛、刘同义、王建军、隋文涛、张  伟、宋汝君、杨小辉、孙腾飞、董春梅、盛云龙、付广洋、杨崇秋、刘学磊、冯  超、尹建程、贾  甲、李高林)

    四、项目设置及规则

    活动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团体赛项目:包括定点投篮、管道接力等6个项目;

    第二部分是个人赛项目:包括飞镖比赛和足球射门;个人赛单独设立奖励,每个项目奖励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

    先进行团体类竞赛项目,再进行个人竞赛项目。

    (一)团体赛项目的比赛规则如下:

    1.定点投篮

    比赛地点:篮球馆内

    比赛规则:

    (1)每队全体教职工参与,每人3次投球机会;

    (2)禁区内进球得1分,罚球线进球得2分,三分线外进球得3分;

    (3)以每队平均得分排名。

    2、管道接力

    比赛场地:羽毛球场

    比赛方法:三名队员各手持一截管道,使小球在管道内前进,三名队员交替送小球,最终使小球落到终点的小桶中为胜利,共五个小球,使用时间短的名靠前。

    比赛规则:

    (1)运送过程中小球不能落地,小球落地需返回起点;

    (2)持有小球的队员双脚不得移动;

    (3)三个小球不得同时运送,一个小球落入小桶后,才能开始运送下一个小球。

    3、背向投毽入筐

    比赛地点:第一体育场足球场

    比赛方法:每队9人(至少3名女教工),1名男队员背筐在横线以后,其余8名队员背对男队员站在距横线7米以外投毽。

    比赛规则:

    (1)当女队员扔出毽子时,男队员可开始移动,设法使毽子入筐,但所有移动必须在线后进行,一次结束后,重新站在横线以后继续接下次扔出的毽子,如此反复。每名队员各扔毽4次,并记个人成绩。8人毽子入筐之和,作为本队比赛成绩,数量多者名次列前。如数量相等,则看参赛队个人最优成绩,如再相等则看个人次优成绩,以此类推。

    (2)接毽子的男队员不允许手触及毽子。

    4、扎气球

    比赛地点:篮球馆内

    比赛方法:每队每人发放2只飞镖,参与者需站在目标板前4米的指定位置。目标板粘贴20只气球(游戏过程中不会补全气球)。

    比赛规则:

    以扎破气球的数量排名。

    5、四人踢毽子

    比赛场地:篮球馆内

    比赛方法:4名队员分别站在田字的4个方格内,比赛时从1号队员开始踢,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踢毽子传递,每传递一周每一名队员只能踢一次。在规定的4分钟时间内,以4名队员累计踢的有效次数计算成绩。

    比赛规则:

    (1)传递顺序由参赛队自己确定,比赛中不能改变;

    (2)传递一周每名队员只能踢一次,出现踢两次以上时只按一次计算;

    (3)每次踢毽只有踢入下一名队员的方格内才能算为一次有效成绩;

    (4)队员踢毽时必须在自己的方格内,超出方格踢毽为犯规,须重新起踢。

    6、搭桥过河

    比赛场地:篮球馆内

    比赛方法:每组8名队员参与。4名队员站在起点处,4名队员站在终点处。每组发放2块防滑泡沫,起点距离终点30米。每人使用2块防滑泡沫,第一名选手从起点出发,脚不能沾地,前往终点,到达终点后第二名选手返回,循环往复,直到最后一名选手完成比赛。     比赛规则:两个队伍同时比赛,以团队用时排名。

   (二)个人赛活动项目及比赛规则如下:

    1.飞镖比赛

    比赛场地:篮球馆内

    比赛规则:

    (1)镖盘中心点距地面1.73米,投镖线与镖盘的直线距离为2.37米。

    (2)飞镖需在镖盘上停留5秒以上。若着靶5秒内飞镖掉落,则此次投镖环数为零而投镖时间持续记录。

    (3)站在投镖线后投镖,脚不可踩线、不可越线。

    每名队员投镖完毕后需向裁判登记成绩。

    2.足球射准

    比赛地点:第一体育场内

    比赛规则:

    (1)队员必须在射球区射门;

    (2)以射中九宫格内相应分值累计成绩。

    五、比赛顺序

    各队按顺序参加团体比赛,届时请各队的副队长负责安排队员按照顺序比赛,个人比赛每个项目两支队伍可同时进行。

    六、团体赛比赛顺序

    1.行政队参加的项目依次是:

    定点投篮、管道接力、投毽入筐、扎气球、四人踢毽子、搭桥过河

    2、机制系参加的项目依次是:

    管道接力、投毽入筐、扎气球、四人踢毽子、搭桥过河、定点投篮

    3、机设系参加的项目依次是:

    投毽入筐、扎气球、四人踢毽子、搭桥过河、定点投篮、管道接力

    4.机电系+实验中心参加的项目依次是:

    四人踢毽子、搭桥过河、定点投篮、管道接力、投毽入筐、扎气球

    5.材控系参加的项目依次是:

    搭桥过河、定点投篮、管道接力、投毽入筐、扎气球、四人踢毽子

    6.仪器系参加的项目依次是:

    定点投篮、管道接力、投毽入筐、扎气球、四人踢毽子、搭桥过河

   七、个人赛比赛顺序

    报名队员自行到比赛场地进行比赛,小组其他成员可以现场助威。

   八、趣味运动会领导小组

    组  长:刘灿德

    副组长:秦榛

    成员:巩丽 张格铭 王正文 栾鑫  娄辉

   九、注意事项

    1.12月29日1:15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天气寒冷,注意运动前热身、运动后保暖,以免活动中受伤;

    2.考虑到个别教职工因公开会、出差、上课(监考)等特殊原因,请各科室、系的队长于12月28日下午4点前将各队不能参加的人员名单报给秦榛老师;

    3.学院提供瓶装水,建议自备开水;

    4.如有变动,以临时通知为准。

163银河线路

 2023年12月26日

附件:足球场和篮球馆场地安排

足球场

 

 

室内篮球馆